DSC04406.JPG 
那天在一個陰錯陽差雞同鴨講的情況下
就很突然的決定去吃長白小館了
長白小館在東區延吉街小巷裡
其實也不會太難找
從忠孝東路轉進延吉街之後在一個飲料店左轉進去就會看到紅色招牌了
(記錯了的話不要打我XD)


店門口窄窄小小的
不過在門口的地方倒是排了兩條長長的凳子
害我剛到的時候整個大驚
看起來一付生意很好的樣子
不過後來好像也還好啦
但是到七點多就幾乎坐滿了
餐廳裡面也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
椅子是那種很樸實的花椅子
現在想起來感覺也很少這種算是有點台灣古早味的餐廳椅子了XD
分成B1和1F,下樓的樓梯挺陡的
無聊有把一些菜單價目拍起來在相簿裡
這裡就懶的貼了


DSC04408.jpg 
我們點的是3~4人的中的酸菜白肉鍋
但是我們一到B1就發現很多桌上都已經擺著一鍋酸菜白肉鍋了
將將,這就是酸菜白肉鍋啦
DSC04415.JPG
上面薄的都快透明的白肉
讓人感覺真是罪惡阿XD
白肉片的非常薄
以致於就算很肥但是薄薄的一片再涮過酸菜湯之後再搭配著酸白菜一起入口,卻絲毫都不會覺得油膩
很豬的我們,隨郭附上的兩盤肉,也都選了豬肉
而且在湯底還真的有一隻還兩隻螃蟹耶
姊夫吃了一點說還滿新鮮的
跟媽媽平常在家做的比起來
感覺加了螃蟹之後湯頭更鮮甜


另外一提的是
他的醬料台真的非常豐富
有許多根本沒看過的醬料
不過我照著他們上面的調
但是貪心的多加了點韭菜花跟蒜泥
結果變成了人人嫌棄的這副德性....
DSC04416.JPG
哭哭,而且還不是看起來醜其實很好吃
就是真正的不好吃啦><
一點都不對味,更囧的是還裝了一大大碗


另外還點了些小菜
DSC04417.JPG 
腐皮
魯的很透很入味
不過相當重口味阿...
DSC04418.JPG
涼拌蓮藕
酸酸甜甜(?有點忘了)
蓮藕也還滿脆的
但是就一般般,就是個涼拌蓮藕
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
DSC04421.JPG
肉絲拉皮
來之前在網路上看人家寫食記說這個好好吃
我就獨排眾議很興奮的說要點這個
結果點了之後...還真不是我的菜阿....*涙*
裡頭的黃瓜絲都很長又偏硬的口感,感覺不像小黃瓜像是大黃瓜切絲
伴著粉皮和麻醬
如果喜歡吃粉皮的人應該會喜歡
但是基於本人很怕這種軟軟的東西
加上可能放的有點久麻醬又非常稠顯得很膩
導致最後是乏人問津....
DSC04422.jpg
蔥油餅
再來就是這塊漲的有點像牛舌餅的蔥油餅啦
一份裡面有兩片
不過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太一樣
他的裡面包的是焦黑的蔥
雖然看起來就沒像義豐蔥油派那樣好看的蔥綠
但是吃起來也別有一股微微的焦香
加上不知道是我鼻子壞了還是真的有的的胡椒香味
外皮又酥脆...
吃了好幾塊
還滿好吃的!
DSC04423.JPG  DSC04424.JPG
最後是韭菜盒子
這個我超愛的啦!!
跟一般外面賣的皮比較軟趴趴的韭菜盒子不一樣
他的麵皮是比較厚而且煎的外脆內軟
嚼起來就有股麵香,TOUCH到我的點了>\\\\<
料的話剛好他裡面的東西就跟我很愛吃的北車的蔡生煎包一樣
所以當然也是很愛XD
整體來說,私心覺得這兩道麵點遠勝過其他小菜


酸菜白肉鍋的湯底相當濃郁夠味
不過可惜的是他旁邊給的高湯就只是一般高湯而非酸白菜湯
吃到後來湯越加越多就變的比較沒有酸味了
所以我們吃到後來又再加了一份酸白菜
吃起來整個就是超過癮!!

今天吃下來的感覺還不賴
不過我娘煮的就還滿好吃的了
只差沒辦法弄出那個薄到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白肉了...
所以以後還是在家裡吃媽媽煮的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