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英國以前很忐忑,因為聽說食物很難吃。。。

不過來了以後覺得其實也還好

就來記錄一下這一年吃得東西

 

來以前在豆瓣看到一篇有關超市食物的文章覺得還不賴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8782961/

可以當一個入門

我整理的方式大概也跟他一樣照食物的類型區分

 

  • 餅乾

Sainsbury的自有品牌巧克力餅乾,很大片像是美式軟餅乾那樣,超濃郁但是也爆甜....

kettle的cheese洋芋片,大家都大推,可是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Walkers Sensation Thai Chilli 洋芋片,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可是有點容易膩

Sunbites就是台灣的陽光滋味,我覺得這個超好吃,sour cream(綠色包裝) 跟chillie(紅色包裝)都好吃,最便宜買過1包1鎊,2包3鎊感覺是常態

厚片洋芋片我吃過McCoys跟Walkers的,2家都還不賴(因為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厚片的洋芋片,較有口感)

popchips 這個也是洋芋片,吃過試吃包的一小包覺得還挺好吃,可是好像沒在超市看過XD

再來是超好吃消化餅,這個其實每家超市都有出自己的,我最常買的Aldi的,一條正常size的才31p@@,然後正牌McVites的大條的(500)要1.14......所以價錢真的差很多,Sainsbury也有出消化餅,一大條好像也不到1鎊,友人說味道都一樣,不過吃完這條Aldi的我還是打算買一條正版的來吃吃XD

有名的奶油酥餅(Scotish Shortbread fingers),最有名的是walkers的,不過我在超市從來沒看過,這個跟消化餅一樣是每一家超市都有出自己的奶油餅,我買的是Aldi的,可是我覺得好甜我不愛......如果是鹹鹹的我應該會比較喜歡

 

  • 麵包、甜點

M&S現烤的都還不賴,吃過cheese scone,起司捲、芒果派和甜甜圈都還不賴,但是我覺得貝果很難吃.......(而且可以等快關門的時候撿便宜,所有還沒賣掉的現烤麵包都會減價,這時候真的要快狠準,因為英國人也要搶XD)

M&S非現烤的cheese scone也很好吃!!

另外我都會買一種做burrito的warp餅皮,這個很多超市都有賣,打個蛋就可以變成蛋餅囉~好東西!(反正就是一大袋圓圓的餅皮很好認)

之前也買過Fortnum & Mason 的baby scone 和 cheese scone,我覺得也很好吃!

另外超市裡面的吐司也都還蠻好吃的

Sainsbury裡面如果有現烤麵包的部門,有一種上面有cheese topping的圓麵包也很好吃(全麥的也不賴)烤熱熱超美味~

Sainsbury的muffin,我是買原味裡面有巧克力豆豆的,讓然後是mini版本的比較小,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Sainsbury 的cheese cake也好吃!我們買過藍莓、草莓和原味的,我覺得原味有點甜,所以比較喜歡草莓的

M&S甜點還買過chocolate fudge cake,就是巧克力熔岩蛋糕那種,蠻甜的但是我覺得好好吃哦~

M&S小泡芙買過也不錯

 

 

 

冷凍/冷藏食品

Sainsbury 的Quiche鹹派也好吃,我大概各種口味都買過,這個很方便,買特價即期回來丟冷凍庫又可以放很久。缺點是要烤比較久,大概要30分鐘以上,我比較懶有的時候烤一陣子差餡沒熱我就把它丟去微波爐。。。。

PizzaExpress的冷凍pizza也蠻好吃的 

 Tesco的冷凍蕈菇燉飯大推!!!!一包才2鎊,這個超方便,之際丟進平底鍋炒個10分鐘就可以了,就是一道好吃的蘑菇燉飯囉~~(網址如下)

http://www.tesco.com/groceries/product/details/?id=274835606

有的時候奢侈一點會加海鮮,Sainsbury或是Tesco有賣一種一包的冷凍海鮮,裡面會有蝦仁、淡菜、花枝圈(想不起來還有什麼了),這個比單買冷凍蝦仁便宜,所以比較常買這個綜合海鮮包

 

飲料、茶包

大家都知道的Twing

後來都喝Fortnum and Mason比較多,大愛Royal Blend,其他調味茶我沒有很愛

之前喝過別人買的Harrods的茶也不錯

 

 

蔬菜

9﹣11月的時候Tesco會有Japanese Flat Cabbage這個就跟台灣高麗菜差不多!!我超愛,可惜很難買,所以後來都直接在網路上訂了讓他送來,一次就給他定個3.4個,因為真的太方便啦(而且難得可以吃到高麗菜T^T)

平常的話蔬菜一年到頭都差不多那些

然後這邊有菠菜(Spinach)可以買,只是跟台灣的長得不太一樣。看到寫Spinach的一包菜葉買下去就對了,這個只有純粹有葉子而已,所以煮了之後會變超級少,煮的時候可以煮多一點。懶得煮水的話也可以用微波爐加水跟菜一起下去微波,之後把水瀝幹調味就可以吃了,方便!

 然後這裡的小黃瓜長得很大條,但是本質上還是小黃瓜不是大黃瓜

我的廣州人室友買過一種菜叫西洋菜(water cress),吃得方式是弄一鍋高湯下去趟菜起來跟湯一起吃,我們上次是用牛頭牌的蛤蜊湯塊弄的很好吃。

在這邊很難吃到葉菜類,我買過1把2鎊的空心菜......

所以菠菜算是還滿常出現的葉菜類,水芹比較貴所以比較少吃(也不太好在超市買到)

 

水果

剛來夏秋之際買過蟠桃(一種扁扁的水蜜桃,很像飛碟!)這個吃起來跟水蜜桃很像,不過後來就沒看到了0.0

秋天到冬天會有柿子(甜柿)

無籽葡萄也很常吃,有綠色跟紅色,有一種比較甜一種比較不甜(一直搞不清楚是那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 英國超市美食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