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Montreal後,我們就出發前往Quebec了

Montreal車站蠻大的,裡面有很多賣吃的的店,旁邊也有一個百貨公司,打發時間還不錯

我們去的時候搭的V&A還挺高級的,還有桌子

坐了3個半小時就到囉

不過Quibec的火車站到舊城區那邊真的超遠的啊!!

可能我們方向感不太好

走去跟走回來都覺得快死掉了

還提行李走一個很長的樓梯,本來想避開但是失敗了

看到當場超想哭的啊!!!

 

我們這幾天住的地方是一家B&B 

L’Heure Douce (B&B)

704, rue Richelieu, Ville de Québec, G1R 1K7 (QC) Canada

 

我們租的是一間雙人雅房,共用衛浴

 

我覺得房間還滿大間的

 

IMG_8087P1070829  

其實在之前我本來還滿排斥共用衛浴的,不過這次的感覺還可以

民宿很溫馨,主人講法文但是可以用英文溝通

也都很親切會跟我們說去哪玩還有哪裡有好吃的

重點是早餐很豐盛很好吃!!每天都吃超飽,很滿足

IMG_2931

IMG_2932  

他的位置離舊城區大概10分鐘路程

民宿不在主要幹道上

但是走出來也很快,大馬路上很多商店,麵包店、餐廳(都比舊城區便宜)、超市

我覺得生活機能很好

但是吃早餐的時候我們還是幹了蠢事....

一早到餐廳我們想說早餐是要自己弄嗎(好死不死餐廳也只有,我們沒人可以阻止我們.......),就看到旁邊有一條切片好的麵包,我們就把他拿了一片出來,然後正在尋找果醬之類的時候....

民宿老闆就端著超豐盛的早餐上來了啊啊阿啊啊!!!

那那個麵包到底是誰的啊!!!我們居然不小心吃掉了別人的食物了....

瞬間超想自殺的阿!!!

後來問老闆才知道是一位女士的....我們有請老闆轉達我們的歉意跟願意賠償(因為一直沒遇到她),老闆後來有跟我們說她不介意真的沒關係,而且她本來就是想給大家吃的

非常慶幸她不跟我們計較....因為我們實在是太丟臉啦!!!

 

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就在老闆推薦的一家便宜的義大利麵解決了我們的晚餐以後出發前往舊城區

這家麵店是跟一家泰式料理一起的店面

IMG_8094P1070832

吃飽喝足,出發!

就看見歷史味十足的城牆了!

P1070837  

我們在舊城區的商店街逛了一陣子之後就要去看民宿老闆大力推薦我們去看的馬戲團表演

看完以後他推薦我們可以去看一個什麼環狀投影電影之類的

但是看馬戲團的地方超遠的阿!!!!

真的走到快瘋了

等於說是從山上走到下面的海邊這樣

加上第一天整個路超不熟大迷路,在路上狂問人最後還是遲到了.....

不過馬戲團的表演真的好好看啊!!!

IMG_8131  

超級精彩的,雖然是免費表演但是一點也不馬虎

我們看的驚呼連連,覺得超棒的!

不顧也可能是因為我沒現場看過馬戲團表演哈哈哈,整個土包子

反正非常開心,看完之後要去看民宿老闆講的電影

他看起來是一個投影在海上的一大片牆壁上,不過是被截成很多段的,加上是個超長螢幕每一段看到的都不一樣,撥的又是黑白的無字幕電影,後來我們就放棄了.....

(有點難解釋,很像城牆中間會有一個一個的凸起,然後畫面就被那些凸起切開來)

 又長途跋涉的爬上山回到民宿睡覺迎接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才知道我們非常幸運!!

因為那天是Quebec建城不知道幾歲的生日!!所以有很多的慶祝活動!!!晚上還有煙火!!

太棒啦!!

所以我們一早就出門趴趴走

先是再好好逛了Quebec舊城區

因為是重要的生日,還在大教堂辦一個演說之類的,市長也在,裡面超多人的,更重要的是有英式的衛兵啊!!!

真是太有趣了!!

 

除此之外還有衛兵表演(?我不知道是表演性質還是是他們慶生程序的一部分,他們早上來教堂進行一次,下午還一次)

看起來蠻有趣的

接著就繼續我們的行程了

就在準備去芳堤那耶城堡的時候,我超眼尖發現旁邊廣場超多人,更重要的是.....他們在發小旗子啊!!!!!

之前剛好遇到加拿大國慶看到大家都有我們都拿不到超飲恨的!

這次看到有在發當場衝上去拿

終於拿到了開心!!!不過過沒多久就被我遺忘在郵局裡面了.....哭哭,還好又跟他拍很多照

P1070942  

 大致逛完舊城區(除了小香普蘭區)剛好也有點肚子餓

就跑去超有名的古加拿大人吃中餐(因為有午餐優惠!!)

不過坦白說我超失望的....是很便宜啦...但是東西我都不愛啊!!

我點了一個油封鴨沙拉,鴨肉是很好吃,但是好少.....而且吃沙拉超不飽的啊!

配的酒我也覺得好難喝

甜點還不賴,我記得是一個熱的草莓蛋糕

感覺真的完全是吃名氣的..... 

 

 

接著下午我們就前進小香普蘭區了!

雖然走就到了,可是身為一個觀光客,一定要搭一下纜車的啊!

多少錢我忘了,總之是一個非常短的旅程....

而且入口非常不明顯,我們找超久的!

就是在芳堤納耶城堡旁邊廣場的一個很像小賣店的地方

搭了纜車以後.....其實真的滿空虛的....= =

就是一個超小超短的纜車....

小香普蘭區也很有得逛

就在那區有一個古屋,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關門了,管理人員就不讓我們進去了傷心

最後去吃了一樣很有名的豬豬餐廳

 

肋排真的蠻好吃的!而且分量超大!

 

我們最後還外帶回去.... 

 

吃飽以後我們就抓緊時間跑去把昨天沒看到的馬戲團表演的開場看完

 

然後時間到了就跑去民宿老闆跟我們講看得到煙火的地方去等

 

那邊是一個類似碼頭的地方

 

很不同於在台灣煙火大部份都在市區裡面放

 

在海上(河上??)放的煙火感覺也很不同

 

我想是浪漫的感覺吧:)

 

而且煙火放超級久的

 

就覺得真的無比幸運剛好遇到城慶!!

 

然後又在翻山越嶺回到民宿

 

累趴明天再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uebec City 魁北克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