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申請YorkHRM課程

結果學校審件了半天跟我說覺得我的大學學歷念的領域跟人資不相關

(我大學是念財經的,但是我已經在人資領域工作2年了)

我回去看學校的網頁有關入學要求的部分

明明只要求social science subject

而且還有寫說大學不一定是要念商業、管理或是人資

 

 

我就整個很不解啊

財經應該也算是商業吧 商業就是一種廣義的社會科學啊!

我後來有去查social science科目的範疇 

是指經濟法律人類學之類的那些 

所以後來我就寫信去問說到底怎樣的資格才符合 

然後再強調一次我有相關工作經驗

而且我大學的時候修很多經濟的課 對法律也有涉略

(以狹義的社會科學定義來說明我具有足夠的背景)

 

 

最後隔了幾個禮拜

學校就發了conditional offer給我了!!!

所以事實證明寫信去問真的有用

之前也有聽一個朋友申請某間學校也是被拒絕

當下也是寫信去問

結果後來學校還有再通知說會重新審件

 

 

雖然說不是保證寫信就有用

不過我是覺得起碼要知道怎麼死的吧!

像我申請Bath被拒絕,本來以為是因為成績不好

後來還是不死心寫信去問為什麼

結果他居然跟我說我申請的課程是開給工作兩年以下的人的

 (是說我知道這件事情超生氣的!既然這樣幹嘛不寫在網頁上,還害我浪費50胖申請!早知道可以留著申請別間)

 

 

所以如果申請有遇到什麼問題

就勇敢的寫信給學校吧!

然後提供一個我代辦覺得寫這個信要注意的點

像前面講到被Bath拒絕,所以我本來寫信的重點也是在於陳述雖然我成績不是非常優秀但是我已經有工作經驗怎樣怎樣

不過我的代辦是建議如果被拒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成績的話

建議不要在信裡面再講成績的事情

因為這樣可能會讓他們回想起來當初被刷掉的原因就是因為成績

所以後來我是強調雖然我是非本科但是我有工作經驗

但是這個建議是不是實用我不敢100%肯定

因為我覺得如果是因為成績不高被打槍不就是要針對這個說明嗎...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希望大家都申請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 英國留學申請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