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2015 update

New Street火車站終於裝修完成了(感動落淚)

之前的一年完全是在施工總之就是感覺亂七八糟的

現在看起來真的還不賴

2樓有好多餐廳跟商店

更重要的是我們終於也有John Lewis了啊啊啊啊啊!!!(不過在回台灣錢沒去逛到...含恨)

 

 

 

想想申請季差不多開始了

來分享一點自己當初選校的心得還有對Birmingham這個城市的心得好了

我個人當初選校的方向是排名最先,其次是城市,因為我個人覺得我無法住在鄉下地方......

不過來到Birmingham這個號稱英國第二大城的地方以後,個人覺得.........還是去倫敦吧XDDDD

那整個城市規模差太多了

我還沒去過Manchester,不知道是不是大城都這樣

 

先說選校心得好了

當初我申請了很多學校

都是以排名為主

後來剩下幾家在選

Leeds,York,Birmingham,Manchester

(Sheffield 本來在考慮之列,但是據聞已經是個china town所以就打消念頭了。然後自己去過Sheffield這個城市以後,我只是在公車上看到的啦,個人覺得中餐廳或中文招牌非常之多.......個人覺得這個是一個華人多寡的指標)

Leeds去過這個城市,我覺得如果你是很care shopping的人,Leeds會是一個好選擇

你很難想像Leeds這樣一個普通城市,百貨和通路的完整度是完勝Brum的……

我有聽過有人覺得Leeds學校很商業化

我沒念過我無法評論

但是Leed確實是個很適合大學生活的地方(如果你喜歡shopping的話)

自從Birmingham Grand Centrale開幕以後我想應該不會差Leeds太多囉

很多之前沒有的品牌都已經補齊了

 

York的話,是個漂亮的小城

真的蠻美的

購物和生活的話,從市區感覺是以一些小店為主,有Debenhams和另一家不知道什麼的類似百貨公司,但是規模都不算大

就不到超繁華但是堪用(?)這樣

不過他們有Mulberry outlet這點很厲害哈哈哈,雖然個人覺得店裡的東西都是超級賣不出去的款XDDD很少有很好看的啦個人覺得

 

Manchester沒去過

無法評論

 

最後就是重頭戲Brum囉

誒,去了一些地方以後,有關大家說Brum是個很醜的城市這件事情……我只能說是真的XDDDDDD

加上我來的時候主要的大車站Birmingham New Street還在整修(要蓋John Lewis商場)

是以車站附近完全就是大災難

然後呢,臨近學校位置的Selly Oak區,也是超級貧民窟的感覺......路上常常有堆積如山的裝潢垃圾之類的

那邊的house跟你幻想中的那種漂亮的英式house完全都是兩碼子事情,前院超小(或者是根本沒有前院)房子的門就直接在馬路邊這樣

連學校職員都覺得Selly Oak的房子是爛房子(然後很多是爛房東XDDD)

可是如果想住學校附近的house的話真的沒什麼太多的選擇

我去過我朋友家在Harborne Park附近,就是比較典型的那種有前後院的house,可是走到商學院大約要30分鐘,看你受不受得了......

 

 

然後繼續講學校好了

我覺得University of Birmingham校園還蠻漂亮的

campus不算超大

有好幾間圖書館

不過沒有24小時的……最晚就是開到凌晨0點,只有考試期間那一陣子會開24小時

校園裡面也有超市和一些餐廳

我覺得burrito還蠻好吃的XD,其他我很少吃

學校裡面就有火車站,非常帥氣的University站,全英國只有我們有哦:)

對外交通都還是以火車為主

到市區會經過five ways站,然後下一站就是Birmingham New Street了

大概10分鐘車程吧,其實蠻近的

學校小南門出去會到的Bristol Road其實什麼都有賣

有小家的Sainsbury,1家大家和1家小家的Tesco Express,一家韓國超市(兼賣中國、台灣、日本的東西,算是亞洲超市,只是韓國貨比較多),1家Aldi,走個10分鐘左右有一家很大的Sainsbury,如果很有心情逛超市的時候是個好選擇,不過還要把東西提回來很累就是了……只能說請愛用線上購物XDDD

還有其他阿里拉雜的東西,算是生活機能超方便

 

再回到市區

之前有提過有Birmingham Hippodrome這個劇院可以看戲

電影院很多家,1家比較小的在New Street,其他2家比較大的在five ways

是說這裡看電影蠻便宜的,比較便宜的時段學生票才4.8鎊,比台灣還便宜……不過爆米花和飲料就立刻把你從天堂打回地獄了,好像一個爆米花加飲料的組合要6、7鎊左右吧,比電影票還貴XD

購物的地方都在New Street車站附近

有一個Bullring shopping mall

他是一個很大的購物商場,最左邊跟最右邊是分別是Selfridge 和 Debenhams(2家都是英國連鎖百貨)

中間的部份就是其他品牌的商場

算是該有的都有啦

然後Selfridge……恩蠻小的XD 據我們班的倫敦女生說她看到都傻眼了怎麼可以這麼小

就有很多牌子,但是都非常小一櫃這樣

不過個人覺得論品牌完整度和商場規模,Leeds是完全打爆Birmingham的

除了Bullring以外,還有一家比較老牌的百貨公司house of fraser,這家就很有台灣百貨公司的fu我覺得XD

另外還有一區正在開發,接近運河邊的(我覺得是整個Birmingham最美的地方……雖然那個河水其實沒有很美船也都矮矮小小感覺很不怎麼樣XD)的是一棟叫mailbox的建築物

BBC Birmingham就在這棟建築物裡面(可以簡單參觀,也有付費tour)

然後有一間Harvey Nichols,只有1層..............這小小的1層分成男女各一邊,還兼賣一些他們家的生活雜貨食品這樣

Mailbox 1樓最大的店是Emporio Armani

就這樣了……………… 

不過這整棟都還在整修

前幾天看到新聞說everyman(好像是一家高級電影院,沙發情人雅座那種)也會進駐Mailbox

之後指日可待(?)

 

另外我想Birmingham有個算是優點就是在離Bullring很近的地方有Birmingham indoor market,這裡可以買到各式牛羊豬雞魚,也有中國人開的店賣很多亞洲蔬菜(不過超貴,買過1把韭菜花3鎊……)

不過肉類就比超市便宜很多,種類也多很多

我買過牛腱,indoor一公斤4鎊不過有骨頭,我在Tesco買stew beef(口感像牛腱)1公斤無骨切得很美一塊這樣1公斤是8鎊……

然後其他雞腳、雞翅和豬腳等都有

豬腳似乎是熱門貨,我們那天下午去看都賣光了

然後下午可能比較便宜(因為快收攤了)

通常我去那邊都是買燉湯的東西,排骨或是雞架子之類的,還有超市買不到的雞腳啦……

蔬菜水果我傾向都在超市買

我室友買過說很便宜,可是超快壞掉,個人覺得品質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只會在那邊買肉類

 

然後呢Birmingham是有機場沒錯,可是通常機票會比較貴一點

畢竟Birmingham只是英國第五大載客量的機場,但是大部份的廉航一定會停倫敦

Birmingham就要看運氣了,航線比起來還是少倫敦非常多

不過我們前一陣子也是有8鎊飛Dublin啦(驕傲)

所以查機票可以Birmingham跟倫敦都查一下

通常如果差20鎊以內我就會乾脆Birmingham飛了,因為去倫敦真的很麻煩,只能買近中午的飛機然後一大早就要出門真的是很累

更累的是回來通常累成狗了還要再搭火車回Birmingham就真的很痛苦啊啊啊阿

 

 

另外的好處就是離倫敦真的蠻近

常常可以買到便宜的火車票

1個半小時左右就到倫敦了

當天來回不是問題,可以省下倫敦的住宿費

或者也有超便宜megabus可以搭

 

目前想的到的大概是這樣

結論就是Birmingham真的蠻不漂亮的

生活機能無論是市區或學校附近都很好

但是論shopping的話就差強人意這樣而已

to be fair,現在比較好了啦XD

就還不錯,但是不要保持著太高的期待來衡量他XD

arrow
arrow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