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告了一段落

也選好要念哪間學校了

有的事情到現在想起來才覺得有點後悔

不過事已至此也已經來不及了

一方面寫下來提醒自己

一方面希望給一些同樣面對申請學校很茫然的人參考

 

通常在申請之前會做些功課查資料

查了一陣子以後先列出想念的學校

然後找幾間排名比較後面的當保底

至於到底要選多少間好

就看你是哪種人了....

 

有的人超清楚自己要什麼

例如就是要在倫敦,故倫敦以外的都不考慮

或是已經有非常少數幾間

那就確定你想要的就好

 

另一種可能就是跟我一樣

看了一堆資料越看越茫然

覺得好像很多學校都有他自己的優點

如果跟我一樣的話

個人淺見是申請越多越好....

因為我覺得資料怎麼查永遠都不夠,加上根本沒去過那些地方,看到別人選校的理由就很容易被影響

所以只要有一絲絲考慮去念的學校最好都申請

例如我那時候就是不想去蘇格蘭,所以都沒申請蘇格蘭的學校

(事實上蘇格蘭有很多好學校)

或是你有各式各樣的考量

記得申請了有上才有選擇權,沒申請就是沒有

 

我自己而言申請了大約11間學校

一開始就排除了所有的倫敦學校

(是說倫敦也只有一間KCL有我要念的系)

因為考量到預算的關係

在倫敦的話應該會超辛苦

所以後來只好忍痛放棄

(雖然說我GPA超低上的機率也不高就是了><)

結果到學校決定了之後突然經濟的問題獲得解決

但是也已經來不及再回頭去申請KCL了...

 

想到當初申請的之前有到一個也是到英國留學的網誌去留言

當初她有建議我不要侷限於經濟就不申請倫敦的學校

我沒聽

我現在非常後悔T^T

不過既然都已經發生了也沒辦法改變了

反正離倫敦也不遠

既來之則安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申請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