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本來想看超急情聖,結果被我朋友大力勸退XD

後來決定改看有大帥哥CH的決戰終點線

我本身是沒有在看F1,也不太懂樂趣在哪,更對兩名男主角的故事是聽都沒聽過

可是我覺得這個故事本身就算不是F1迷也會很有樂趣

因為他著墨在兩個才華洋溢的賽車手James Hunt(CH飾演)和Niki Lauda(Daniel Bruhl飾演)之間的故事

也不算之間,除了彼此的互動之外也深深地感受出價值觀的不同

 

比起雷神索爾永遠都是一號表情,感覺CH在這部戲中演技好很多(也許是比較有發揮的地方?)

而且他的藍眼睛真的超美的~~

還有身材也很好(流口水)

有好幾幕有屁屁(害羞)

 

另外一位男主角是發現他有和BC合演The fifth estate才開始有點關注他

不過看了決戰終點線以後...

他在電影裡那個牙齒凸凸的樣子我實在是無法啊~~~~~!!!

可是也不得不說

他確實是把Niki那種很內斂(還是說沉悶?)的感覺演得很到位

然後偷偷地覺得他演的口音很有趣,講話也慢慢的

但是我還是對他沒愛啦XD

看完電影後某依添在HBO看到神鬼認證3重播,才發現原來他也有演耶!

不過劇情只有小小一段,演的是Bourne女友的弟弟

 

整體而言

劇情非常緊張刺激

算是還滿推薦的囉:)

 

以下有雷慎入

 

 

 

 

片中一開始就是用倒敘法

然後帥氣的James就出場了

那個浪蕩不羈的帥氣模樣怪不得護士一下就給他騙走啦!!!

在看的時候覺得護士很眼熟,可是一直想不起來是誰

回來才發現是冰與火之歌影集裡的超強剋夫女-瑪格麗(Natalie Dormer)

本來以為他是女主角,結果後來才發現是插花的(不過插花就要露胸部犧牲也太大了><)

我是滿喜歡她的,大眼睛感覺很活靈活現,非常可愛又不失性感

 

接著是Niki出場(應該沒記錯吧...最近記憶力好差囧)

一開始就跟經商的爸爸鬧翻,因為爸爸不贊同他來開車

但是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有頭腦啊!!

要是聽爸爸的話繼續從商以後一定超有錢的啊

這也是我不懂得地方,因為後來他自己有說他為什麼要賽車,他說因為這是他唯一一個他擅長而且可以賺錢的東西

但他擺明了就是一個商人料呀!!!

先用資金進去卡位,然後再用調校技術讓車隊無法沒有他,接著就穩穩往F1車手前進啦

除了本身有豐富的賽車調校的技術和知識,也很懂的謀略,更不公平的是他也很懂開車啊!

相較於完全就是一條命豁出去、走直覺天賦路線的James,整個就是人生勝利組啊

還娶到一個完全支持他的妻子

 

在電影的經過中,一直不斷看到兩個人都是很棒的賽車手,但是所有的生活、個性與價值觀都這麼不同,覺得也滿感慨的

James高大帥氣,個性海派迷人,完全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就像他自己在電影中說得,每次賽車的結束都彷彿是宣告自己又從死神手中逃過一劫

我想也是這種刺激感讓他如此迷戀、也無暇顧及生命中的其他人(除了虎皮鸚鵡XD)

導致了他的婚姻註定悲劇收場

不過他有一個點我覺得很矛盾,每次上場前他都慣性會嘔吐,我想是因為覺得壓力很大(尤其還看到那些出事的新聞)可是他又一直不斷地想繼續賽車

我以為如果很enjoy的話是甚至根本不會把這些壓力放在心上的

所以看來他是其實很有壓力,但是又一直不斷想要挑戰?

好奇妙的心態0.0

後段他痛扁故意問Niki難堪問題的記者,看得出來Niki對他而言也算是很重要的一個朋友

在最後日本的那場比賽也看得出來他其實真的對賽車非常執著

開到最後手都流血了,大家都跟他說不可能,他仍然不顧一切要拼一把

最後也終於得到了世界冠軍

不過也真的還有他有得到冠軍,不然真的太慘了,這麼有天賦卻是一直被Niki壓著打(各方面而言)

對他而言一次世界冠軍即已足夠證明自己,不再繼續戀棧在賽車場裡

後來也轉任賽事播報員,之後也很早就過世了

整個就像是煙火一樣啊,燦爛又炫目,只是一下就結束了

不過他自己追求的應該也是當下的痛快吧

 

相較於James,Niki就像是一潭寧靜的湖水,沉穩而內斂

很多事情都是經過仔細考量的

就像雖然賽車是一件高風險的運動,但是他也在其中衡量他自己能承受的風險

一旦超過他便會拒絕

在紐柏林的賽事中,他因為覺得太危險提議停賽,卻因為幼稚James從中作梗鼓動其他人一起反對他(不得不說人緣真的很重要啊!!)最後發生意外,導致嚴重燒傷

我看到包紮的片段我都快痛死了我的媽媽啊

可是他的意志力也真的超級強的,居然6周就復出比賽

復出後的那場比賽我看的超緊張的,因為他一開始感覺根本看不清楚,我超怕他又撞車結果掛點,那也太悲劇了吧!!

結果後來感覺突然回神急起直追,最後完成賽事全場觀眾都歡聲雷動

這就是視死如歸的運動家的精神啊

最後日本的總冠軍賽事,他在跑完一圈之後想起愛妻的臉,毅然決定退賽

不得不說這個決定真的非常的勇敢

也讓人很為他的太太感到值得(從頭到尾這樣一直默默的支持真是太了不起啦!!)

 

最後...請大家多多支持The fifth estate!!

(不知道怎麼做結只好草草收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