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8/3在台北考的

成績如下

L:6.5

R:7.5

W:6.5

S:7.0

Overall:7.0

在雅思版得到很多所以提供一些(很弱的)心得

 

本身英文普通,TOEIC865,文法很爛,語感尚可,平常上班沒機會用到英文,單字量超少

我從4月底開始準備

先去劍橋台北上level3的課上到6月中

然後開始上了大約6堂的家教

先講一下補習班跟家教的心得好了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的程度去補習班測了是LEVEL3左右的話

乾脆就直接去上家教班就好了

補習費差不多就可以上10堂家教左右了

個人覺得助益會比在補習班坐兩個半月好

一來家教課程彈性

不會因為有事沒辦法去而損失堂數

二來因為是一對一,所以課程進行的程度會很密集

 

要說在劍橋補習有什麼好處

就是可以認識一些也要考試的人

(不過我太俗辣也沒跟他們要聯絡方式或是組讀書會之類的)

然後練習在比較多人面前講英文

跟學一些考試的技巧

不過像技巧的部份我覺得是家教也可以教給你的

 

我的家教的話

因為個人沒有很滿意他,所以不打算推薦

也麻煩不要來信問我是誰

我的想法是家教就是應該針對你的需求來上課

我不覺得在「課堂上」練習聽力跟閱讀是一件很有幫助的事情

特別是在我已經說過(家教也同意)我的聽力跟閱讀算是比較OK的部份,要加強的是寫作跟口說

可能他的方式就是這樣聽說讀寫照輪一遍

我後來有再反應過1

但是他依然故我

我就決定我之後不會再找他了

所以也不想再繼續跟他要求上課方式的問題

 

結論是,有一定程度的可以直接上家教,不用去蹲補習班

然後要找家教的話要先跟他溝通上課方式

畢竟一個小時很貴

 

接下來是分科心得

我買的書應該不算多,而且都沒買大陸出的書

 

Listening:

材料:Cambridge59BBC 6 minutes English, BBC The English we speak, TED radio hour, BBC global news

大概有空就是聽上面這些東西

我不喜歡words in the news所以我聽的是The English we speak,介紹一些口語的片語

Cambridge訂正一定要聽出答案來

以上講得那些材料除了Cambridge以外都是apple podcast可以下載的到的

反正就是放在手機裡沒事就一直聽

然後拼字真的很重要

要多背單字

我常常失分在拼字拼錯這邊><

 

Reading:

材料:Cambridge59,建宏書局出的一本雅思閱讀測驗

建宏書局這本可以先熟悉雅思各種題型還不錯

reading的生字我大部分都沒在查

因為太多了,而且有的很生僻

我單字本的單字都背不起來了所以也不打算再多背

 

在考試時的心得

平常練習Cambridge的時候要計時

而且計的跟考試時一模一樣啊!!

我之前都是用iphone的倒數計時器,所以剩下多少時間一目了然

完全不用思考剩多久

但是考試時不是這樣啊!

例如考試時的顯示時間就是10381138

然後4020105分鐘會顯示和提醒(如果我沒記錯)

個人數學很差

換成這個方式我還要算一下剩下多久

搞得我考試的時候還在那邊算更緊張

如果有跟我一樣症頭的人務必注意T^T

 

Writing

材料:高分寫作、應考勝經-寫作

只能說多寫多看

我練習的篇數沒有很多

但是真的不要怕,寫就對了

我一開始也是摸來摸去一篇task2要寫快一個小時

寫多了就會比較有概念要怎麼寫

順了以後再開始限時間

 

然後如果跟我一樣文法沒有很好的人以前都靠語感的人,真的勸你還是先去看一本文法書(我看的是旋元佑的英文魔法書)

看完以後不敢說茅塞頓開

但是會對文法跟修辭比較有整體的概念

其次是要用英文的方式思考

才不會常常寫出中式英文

(不過這還是要有人糾正才抓的出來啦)

 

Speaking:

材料:大陸網站的口說預測題、家教老師的口說題目、里茲螞蟻的口試應考大全

一樣是多練習

我有在版上加入一個讀書會

有讀書會真的還不錯

可以練習跟交流資訊

認識一些戰友感覺很好J

 

然後真的要多注意自己的發音

口音很難改,但是發音要務求正確

 

多練習過去式的描述,注意文法的錯誤

 

除非你臨場反應超好,不然常出現的問題最好都有個備案答案

例如我就被問到廣告,但是我沒準備,只好亂講很喜歡白馬馬力夯的廣告,然後講得哩哩辣辣

像是博物館、圖書館、海邊什麼的最好都有個雛型大概知道要怎麼描述他

不然有時候突然被問到,你光想故宮的英文是什麼大概就要30秒了

 

單字:雅思應考聖經的核心字彙

這本很推

感覺裡面的字是真的都會出現的

認真背一定有用J

 

 大概就是這樣囉

也祝大家及早考到想要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