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去觀光夜市
可能是平常日+天氣不太好
平常強強滾的夜市
今天中間那排居然空無一人
只剩下兩邊慘澹的攤販...囧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人煙稀少的觀光夜市
就連兩邊的攤販也出來的很少
倒是中央西路上的攤販大部分都還有營業

 

1.日寶蔥油餅
首先當然就是先買個日寶蔥油餅啦!
人不多不過排隊動線不明...
買了一個蔥油餅和牛肉餡餅
桌上有辣油、辣醬、和兩瓶身色的液態醬汁(醬油?烏醋?)
先咬了一口沒有加上調味料的蔥油餅
只能說好吃耶!
本來預期應該是有點類似羅東的義豐蔥油派(比較不油版)
不過咬下去裡面可以吃到鮮綠的蔥花
整個感覺很有吃到蔥
也許是義豐蔥油派真的油到爆了
感覺日寶整個大勝阿XD
另外的牛肉餡餅感覺就普普了
內線的感覺有點膩
餅皮也不太香
整個很SOSO
還是蔥油餅好阿~

 

2.好鮮屋米粉湯
下一站就到了傳說中的米粉湯了
之前朋友來吃就一直說這家超級好吃的
網路上也很多人說好吃
今天感覺人沒有爆多
就等一下吧!
等了一陣子
終於有位子坐了
就點了一碗米粉湯、一份乾連、一份油豆腐,總共95元
先是米粉湯上桌
因為我本身還滿愛吃米粉湯的
但是覺得吃過幾家其實在口味上都大同小異
真的要說有吃過哪幾家超好吃我也講不出來
只能說我娘親做的比較不一樣是真的(XD)
不過今天吃到好鮮屋的米粉湯還真的滿讓我驚艷的
湯頭的話我倒是還好
畢竟米粉湯的湯頭10家有9家都差不到哪去
讓我很驚訝的是他家的米粉
超Q的耶!
一般以往吃到的米粉湯的米粉感覺SIZE大一點,是比較粗的米粉
我是不知道粗米粉有沒有SIZE之分啦
也不知道是那些店家煮的太久所以米粉才變胖還怎樣
因為其他家吃到的口感都沒好鮮屋來的Q
個人很喜歡這樣Q彈的口感
可以理解為何有名了~

 

3.簡師傅臭豆腐
接著生意也很好的簡師傅
如同傳聞一樣等候的號碼牌是麻將,滿有趣的
不過記得要先跟店員說要內用他才會主動給號碼牌
我們在旁邊傻站很久= =
點了泡菜跟中辣臭豆腐各一份
泡菜一盤30元
醃漬的還滿入味的,沒有什麼菜味
不過有的菜葉很大一片....不太好入口...
口味上算是有酸到(可是我愛酸XD)
接著就是臭豆腐啦~
中辣上面浮著滿滿的一層辣油....
湯匙放下去都會變成紅色的...
但是吃起來又很沒辣的感覺
最多就是有點熱而已
我不算很能吃辣的人,都覺得實在是只是很油而以不太辣
豆腐看起來很可口吃起來倒是還好
湯頭跟口吅品比起來是比較清的湯頭
不過我跟閃光都覺得還是通化街的口吅品比較好吃
另外要提的就是盛裝的攤子看起來是滿乾淨的
不過在店內用餐的環境就不是很理想...
架起來的棚架跨越了一條水溝蓋
老闆就在不到一公尺的地方直接沖洗裝著生臭豆腐的盒子
水也就直接沖進水溝裡
像這天因為有點雨
最裡面的位子地上有好幾攤不小的積水
地上也滿是湯匙和衛生紙
也許是這個環境已經超過我可以接受的路邊攤
所以對於他的美味就有點扣分吧
在走的時候似乎還看到夾泡菜的夾子掉到地上....= =b

4.波蘭蛋糕
這也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
我實在不是很愛這種東西
但是閃光還是堅持要買幾個來嚐嚐
1個40
除了一個40元的鬆糕以外還有其他的
像是大變形狀的小西點還有像是杯子蛋糕的小蛋糕
波蘭蛋糕分成兩種口味
可是個人覺得他們的基底都是差不多的巧克力口味和香草的蛋糕體(但是也不是全巧克力或是全香草,有種大理石混在一起的感覺= =)
吃起來男友說就是巧克力口味的發糕...
上面的兩種口味之分
其實只是水果的差別
都是佐巧克力醬
不過很妙的是
我們買三個要用盒子裝
結果不知道是今天蛋糕長太高了還怎樣
居然裝進去盒子關不起來....一口一||
最後老闆就讓他開開的裝進塑膠袋裡交給我們
還交代我們不要把它蓋起來不然會壓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